上官影

我本是翱翔九天的鹰,谁也无法束缚我的翅膀。我要海阔天空的自由,不要收了羽翼的自由。

番外四 斜阳落

这是月上黑猫《为了霍格沃茨》自写番外之四。

但是,这并不是我写的。

这来自我的好朋友舞觞流梦,由于她目前没有lofter账号,所以不能@到她。

她没有看过《为了霍格沃茨》原文,一切来源于我的转述,包括原文和孤岛部分。

        夕阳沉沉地坠在天际,渲染出一片橙红交织,像一团将尽火焰的最后挣扎。

        忽然想起了多年前在一本古籍上看到的一段记载,传说,在古老的东方,有一种神禽,名叫凤凰,浴火涅槃,重获新生。

        倘若真有凤凰,沐浴着这样的火焰,大约也是生机将尽了吧。

        怎么办啊,萨拉,我可能,等不到你回来了呢。

        .

        掌心的戒指在夕阳的余晖中闪烁着柔和的光泽,翡翠色的宝石褪去了冰冷,显出几分温润。

        一如当年的你,单膝跪地,近乎虔诚地将它轻轻套在我指间,墨色的眼瞳冰雪皆融,冷锐尽消,温柔的涟漪浅浅漾开,酿成世上最醇香的美酒,只一眼,就几乎让我醉了心神,沉溺其中。

        翡翠色的戒指璀璨夺目,却怎么比得上你墨色眼瞳光华流转,万分之一。

        只是如今,戒指仍在,翡翠依旧,却已无人执我之手,将它套在我指间。

        .

        你知道吗?其实当初你离开,我并不是一无所知。

       尽管你极力掩饰,可我太了解你了,又怎么会看不出你的反常。

        你几乎抓紧一切时间与我相处,一遍遍重复“我爱你”,偶尔回头对上你紧黏在我背后的视线,还能捕捉到你来不及完全收敛的炽热,以及,贪恋。

        就像末日前的最后狂欢。

        明明早有预感,却终究没有阻止。

        大概是因为,那样的你,让我无论如何都狠不下心遏止吧。

        那晚你在我耳畔低喃,温柔缱绻,我几乎用尽了全部力气,才勉强忍住,不阻拦你离开。

        你说,相信你,你会解决一切。

        你说,你保证你会解决,会回来,只是不能保证时间。

        你说,你不能忍受生活在光明中的我,去沾染那些污秽。

        我相信你,我答应你。我装作一无所知,如你所愿,然后专注学术研究,瞒过所有人,默默地等着你。

        哪怕饱受折磨,我又怎么忍心,违背你的意愿。

        我从未怪过你,哪怕后来费尽心思,得知你的消息,知道你娶了别人,有了一个女儿。

        我只是有一点难过,我一定要独自承担一切,却不愿与我分担。

        是的,我从不怀疑我们之间的爱,也一直确信,在精神上,我们一直紧紧相依,从未分离,遑论背叛。

        我知道,在遥远的异乡,你承受的痛苦与折磨,丝毫不亚于我。

        甚至,尤甚于我。

        毕竟,看似冷漠自私的你,其实有着比绝大多数人更加赤诚柔软的心。而且,你把所有的温情都给了少数的几个人,却把冰冷的刀尖,留给了自己。

        我可以沉浸于学术研究,借此麻痹自己;可以减少人际交往,不必疲于应对。可是你,我亲爱的萨拉,给自己加上那么多负担的你,又该怎么办?

        我不怪你,我只是,心疼你。

        .

        时至今日,我终于,再也等不到你了。

        有点儿遗憾,不能再看你一眼,不能再见你墨色的眼瞳柔光潋滟,也不能同你执手共看斜阳,白发苍苍。

       但也有点庆幸,你心中的罗伊纳,永远是那个美丽而智慧,能够带给你光明的女子,陪着你走过困苦,伴着你度过艰辛。

        更何况,你我的爱,早已跨过了时间和空间,打破重重障碍,万水千山,将彼此的灵魂,紧紧联结。

        我们其实,一直都彼此相伴,从未分离啊。

       .

       夕阳已经沉下,夜色弥漫苍穹,细碎的星辰光彩流转,皎皎的月钩温润如玉。

        美得像一场瑰丽的梦。

        月为祝礼,星为贺,愿君长安,望君乐。

@月上黑猫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