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影

我本是翱翔九天的鹰,谁也无法束缚我的翅膀。我要海阔天空的自由,不要收了羽翼的自由。

光影Shine and Shadow 第一章 一切命中注定

那天注定是我生命中不同寻常的一天。

在那两个男巫到来前,我正在院子里侍弄我的夕阳草。我种了一小畦夕阳草,它是一种罕见的草药,平时是纯净的白色,只有在夕阳斜射时,才会呈现出金红色的光彩。

不是纯粹光反射出来的金红色,是本身就已经浓烈到极致,如火如荼。

母亲曾经和我说过,从夕阳下采摘的新鲜夕阳草,可以拯救中毒的垂危生命。

我正在入神的观看着,忽然听见门扉轻响,有人靠近了我的木屋。都这么晚了,谁还会拜访我呢?能来到这里的,只有巫师啊。

我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听见两个男巫仿佛在谈论旧教魔法。于是我微笑着,接过了他们的话头。

在夕阳下,我看清了他们。

这是两个魔力很强的巫师。这是我的第一想法。离我稍近一些的男巫有着一对光明温暖,与我有些相像的琥珀色眼睛,身披红色的斗篷,系着闪闪发亮的金色扣子,在夕阳下格外夺目,仿佛他可以去除一切的邪恶和污秽;而站的稍远些的男巫,脸庞很英俊却仿佛隐藏于阴影之中,一身墨绿色的斗篷更让他显得捉摸不透。

总之,他给我的感觉,就像傍晚时淡漠的阴影,只有当他开口时,才像点燃了微弱的光亮。

“我们有个朋友受伤了,能给我们几种草药吗?”

想不到是这么紧急的事,我大约也能理解他们如此焦急的来由——如果是被魔法生物伤害,需要的草药在格拉斯兰都是买不到的。至于他们为什么能找到这里,我想是老师给了他们帮助。

我简单的询问伤情,墨绿色斗篷的巫师——刚才另一位巫师介绍他叫萨拉查·斯莱特林——毫不犹豫地告诉我是九头蛇的咬伤。我匆匆地采摘下来几片夕阳草,还有其他的缓和药物,披上一件黄色的斗篷,赶往城郊。

城郊的木屋极其破败,似乎昭示着里面的人病情确实危急。木屋里很黑,我施了一个荧光闪烁。我看到,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女陪伴着一个看起来大约二十岁的美丽女子。一眼我便可以断定,女子也是一个巫师。女子面容清丽,却在昏暗的光线下紧闭着眼眸,流露出一抹令人心颤的脆弱。可是她的气质仍然是那么温暖,像冬日的阳光。

我小心翼翼地熬制着魔药,自从母亲去世,我就用草药辨识和魔法能力拯救着他人的生命,并不因为他们的身份地位而改变。萨拉查为我提供了急需的毒液,两个男巫和这位女巫看起来也是初识,而那位看起来就很热心肠的戈德里克却很自信地提议去杀死九头蛇的母体,仿佛那是小菜一碟。

萨拉查明显还带一丝顾虑,我能感觉到,他就是那样的人,像长期生活在危险之中,对没有把握的事有本能的排斥。可是,未知人过往心事,何来对错?不过是,每个人对待他人方式不同罢了。

我把熬好的药膏细细涂抹在女巫的手臂上,也不知道她是失去意识了还是强行忍受,她没有喊疼。

我心中升起一丝怜惜,这个女巫和我差不多大,有着让人惊叹的容貌和柔和的气质,看样子也是为了保护身边的妹妹被咬伤的。我不能让她就此死去,虽然她伤势危急,但她身边毕竟还有我和另两个男巫。

过了很多年之后,我才知道那一定是命中注定的一天,受伤的她把我们之间的友谊紧紧联结,从此我有了不曾想象过的生活和经历。

我躺在在破旧木屋的一角,让她靠在我身边,这样她如果有什么事情我可以第一时间意识到。尽管也有在患者家中留宿的经历,可这次却和往常有些微的不同。我心神不宁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那个看似冷漠如阴影的萨拉查·斯莱特林却是我们中起的最早的。吃早饭的时候我担忧地看着他,我不知道他是否想到了什么击杀九头蛇的好办法,毕竟对恶灵峡谷,我也一向避而远之。毒药向来和解药并存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但如何只采集解药而全身而退也是摆在面前的难题。而他垂着眼睛,不知道是故意不与我眼神交流还是无意为之。女子的病情没有继续恶化,但继续拖下去显然不是什么好事,很有可能给她带来器质上的损伤。

清晨明澈的阳光下,两位男巫出发了,我心中有一丝恍然,觉得昨天的判断还是下的略武断了一些。几年的行医经历让我也认识到了人是世界上复杂的生物,当你觉得他具备某些特质,笃定无疑,那可能只是他展现出来的一面。

.

临近中午的时候,女子醒了。她睁开眼睛,有些虚弱地问道:“我在哪里?塔季亚娜?”

身旁被我已经安慰了许久的女孩扑了上去:“姐姐,姐姐你终于醒了……”

“发生了什么呢?”女子声音很轻,明亮的眼眸看向我。

她真美,一下惊艳到了我。

阳光从木屋的缝隙照进来,让她黑曜石般的眼睛流光溢彩,分外美丽。再配上她一头瀑布般的波浪卷发,头顶闪闪发光的冠冕,柔和的声音和语调,像极了清晨大好的阳光。

我回过神来,微笑着说:“我是赫尔加·赫奇帕奇,昨天晚上有两位男巫让我来救治你。你被九头蛇咬伤了,那两位男巫去消灭九头蛇的母体,来让你彻底痊愈。”

“姐姐,我去酒馆偷杜松子酒来救你,幸亏有两个男巫帮了我。”她的妹妹在一旁补充道。

她用略带责怪的眼神看了一眼她的妹妹,像是不开心妹妹因自己而冒险,随后微笑转向我:“罗伊纳·拉文克劳,谢谢你救了我。”

她的笑容,温柔甜美,又发自真心,毫无做作。

我莫名觉得她的眼睛有点像我遇见的一个人,努力回想,却又没有头绪。

.

直到后来两个男巫回来,罗伊纳同样向他们表示感谢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想到的是谁。

萨拉查·斯莱特林和罗伊纳·拉文克劳,他们两个的眼睛有些相像。

可是,他们给我的感觉,却全然不同。

一个像清晨大好的阳光,一个像傍晚淡漠的阴影。

仿佛不该有任何联系,而我们四个,却已经通过这场患难变成了朋友。

看起来两位男巫也是初来乍到,我邀请他们到我的木屋中暂住。他们愉快的答应下来。

这天想来是命中注定的一天,否则又何来此后丰富的经历呢?

@月上黑猫 我开始了。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