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影

我本是翱翔九天的鹰,谁也无法束缚我的翅膀。我要海阔天空的自由,不要收了羽翼的自由。

【HP/萨罗/SSRR】心痛与害怕

去点梗“斯莱特林与拉文克劳”戳到我了。

肯定没有那位大大写得好,不过万一还能看呢?@安烨_Andromeda 
罗伊纳·拉文克劳独自待在工作室里。
工作室很小,像一间卧室那么大,里面摆着一张简易的写字台,其他的都被书柜填满——书柜很高,还用了无痕伸展咒,让人看了,对了,肃然起敬。
可现在拉文克劳却觉得那些东西失去了她预设好的魅力。
她坐在椅子上,喝了口咖啡,面前的小怀表提醒她已经过了11点。她努力让自己必须做的事集中注意力——自己待判的作业,自己待设计的防御法阵。
今日事今日毕,这是拉文克劳家族传承的法则,也是她得以取得今天成就的原因。
可今天——一切法则都不顶用了。一切。她只觉得自己的心特别痛特别痛,痛到无法呼吸又不知道原因,似与这些琐事有关又无关,让她喘不过气来,想哭又掉不下眼泪。
她从椅子上滑下去,滑到写字台底下——她忽然觉得自己站不起来了,没有站起来的力气。她坐在了地上,抱着写字台。
这是不对的,她的理智告诉自己。这是不对的。拉文克劳永远是智慧的,强大的,她对事情有自己清晰的判断和认知,她不应该——出于任何原因——坐在地上,无助的像个女学生。
可是她就是起不来,她心痛的受不了。
她心里有一个谁也填不满的洞。

门响了。
“请……不要进来……”她虚弱地说,但或许那虚弱的语调吓坏了门外的人,那个人直接把门推开了,发现她坐在地上,那个人想都没想就跪在了她面前,两个人的眼睛碰在了一起。
萨拉查·斯莱特林。
梅林在上,如果说世界上她希望谁最后一个看见她现在的样子,那就是萨拉查·斯莱特林了。
她感觉到他呼吸有些急促,“我没事……”拉文克劳想起身,可还是站不起来,她撑上斯莱特林的肩头,才勉强站起来,但是摇摇晃晃。
斯莱特林没说什么。他一向令人难以猜透。他确定拉文克劳站好后站了起来,手臂依然扶着她,然后——他把她拉到了自己的怀里,坐在变出来的一把长椅上,如果不是书架纷纷后退,这张长椅还真放不下。
拉文克劳有些吃惊,但她没有立刻挣扎或是抗议。她说不清自己是实在没力气了还是不想。或许二者兼而有之。
“罗伊纳,”斯莱特林开口了,“人都会害怕。你也是人,而且,你还是个女人。”
哦,这个人开口关心人和学术论文一样! 拉文克劳不知道自己对他这一点是喜欢还是不喜欢。
“那这么说……你也会害怕,萨拉查?”她嘴上不能输,尽管是她这么虚弱的情况下。
“啊……也许会的。只不过我不肯让外人发现。”一个荒谬的问题,斯莱特林却回答得很认真。
“所以你是否介意我问一下斯莱特林先生害怕什么?”拉文克劳闭上眼睛,她没指望他回答。
“关心则乱啊,罗伊纳,”斯莱特林唇边扬起他经典的笑容,“害怕不过是因为不想失去自己珍惜的物品和人。很多物品不过是身外之物,人,就难说了。”
这个人……他是在向她表白吗?还是她想多了?她很累了,她没精力和他玩文字游戏,今天要做的事,今日事,今日毕——
“好啦,罗伊纳,你现在去睡觉,剩下的事我来就可以。”
“我……”不用你帮忙,斯莱特林看她说了第一个单词就猜到了后面的话,立刻打断,“你需要休息。”
她最不需要的就是休息!拉文克劳想反驳,可忽然发现自己还在对方怀里,她的脸红了,她想站起来了,离开这个地方,离开见鬼的萨拉查·斯莱特林。
“罗伊纳,我喜欢你。”他放开了她,却忽然来了这么一句。
拉文克劳大吃一惊,差点又摔在地上,还好斯莱特林眼疾手快扶稳了她,她没理他转身就走——她不知道她对他究竟是什么感情,但是,她的心好像不那么痛了,在他怀里好像没什么可怕的了。
斯莱特林看着她离开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转身坐在桌前继续她未完成的工作。
拉文克劳走到门口停了。看着灯下他专注的神情,她有些失神,她忽然跑了回去,轻轻吻了一下他的脸颊。
“我也是。”

评论(1)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