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影

我本是翱翔九天的鹰,谁也无法束缚我的翅膀。我要海阔天空的自由,不要收了羽翼的自由。

番外十四 孤独的黄昏

为月上黑猫《为了霍格沃茨》写的番外十四。


可能有部分《光影》剧透,前传《水果粥》在这里:

https://shangguanying992.lofter.com/post/30bfa28f_1c6f101fd 

白日西沉,黄昏将至。

一切都沐浴在一片金红色的夕阳中,包括那个棕发女巫。她琥珀色的双眸不复闪闪发亮,盛满了淡淡的空洞与悲伤。

湖的那一端,是她最后一位好友的葬礼。主持者是一位年迈的巫师,低沉的宣讲词片段式的飘入耳中,“伟大的校长”“卓越的教育家”“英勇的战士”“忠诚的朋友”……一个都没有错,只是,那并不是她所认识的戈德里克·格兰芬多。

她把视线转向那头,后排有人打了一个哈欠。

她和戈德里克早在几年前就不再教书,凯瑟琳去世后,戈德里克基本上都是她来照顾,他变得老迈、迟钝、絮叨,甚至有些易怒。而那天他忽然向她追忆起萨拉查和罗伊纳,神情是许久未见的安静与怀念,随后就沉入了永恒的睡眠。

赫尔加把目光投向了湖水,湖水波光粼粼,十分清澈。在波光流转间,在孤独的充满末世意味的黄昏里,由戈德里克生发的回忆像冥想盆里珍珠状的雾气,她仿佛看到了她的旧友。

罗伊纳,罗伊纳是智慧而温柔。

记忆里,罗伊纳头戴冠冕,身穿深蓝色长袍,笑容依旧。她原本以为她的智慧是梅林恩赐,温柔是与生俱来,后来才明白智慧是由书籍和思考滋养,温柔是历尽艰辛后依然选择去爱。赫尔加看着罗伊纳和那位男子携手并肩,她心里早就默默为她开心,然而她还是只能在无数个暗夜里悄悄抚慰友人的啜泣……

萨拉查,萨拉查是冷静而坚强。

她曾经和罗伊纳用过时间转换器,她紧紧抓住友人的手不让她使用魔法,眼睁睁看着萨拉查头也不回的离开。他太倔强,表面上一片冷漠内心却极重情感,赫尔加记得在克劳狄斯獠牙将落时是谁把她推开。他是随时准备赴死的战士,而且他非常清楚自己为何而战。因此,无论他在强权下如何不能维持自己平素优雅高贵的样子,他眼中永远写着,你没有杀死我,我没有投降。

戈德里克,戈德里克是勇敢而正义。

他像是天神下凡的威风凛凛的骑士。他对邪恶的憎恨超过任何人,他对友情的忠诚就是永远不会背叛。她见过他无助的样子,跪坐在泥潭中不断道歉,可他终究还是以他最好的、最本来的样子归来。他唯一一次哭泣,是凯瑟琳·格兰芬多恋恋不舍地闭上了她的水蓝色眼睛……

幻象被人声打散,她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而那巫师冗长的讲演已经结束,人们起身离席向四巨头中的一位、他们的首任校长道最后一次别。戈德里克将会和凯瑟琳一起回到戈德里克山谷,他们将在无人打扰之地一同长眠。

金红色的夕阳缓缓沉落,炽热散去,只余草地上闪烁的微光。赫尔加感觉到了孤独的凉意。罗伊纳二十多年前就把生命留在了年轻的时刻,卡尔·史密斯亦于三年前过世,前不久她刚刚收到萨拉查去世的消息,如今,是自己最后一位挚友在地下安眠。

余晖渐渐收敛。赫尔加将眼泪拭去,目光追逐着那缓缓移动的棺木,直到在光线之间,她再也无法看见。

她永远会记得这个黄昏。


@月上黑猫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