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影

我本是翱翔九天的鹰,谁也无法束缚我的翅膀。我要海阔天空的自由,不要收了羽翼的自由。

小笔记

看了一个职场招聘类节目,感触很深,记录一下。

首先,学历几乎占第一。是专科还是本科,是否毕业于985,211名校——简直是看你这个人之前的第一想法。可能工作不需要导数找到了好方法,圆锥曲线算的有多准,但它衡量了你的能力。既然是高中阶段课程人人皆学,就说明大家是都可以掌握的,你没有掌握说明你的能力/努力/心态/发挥不可以。这么衡量是有一定道理的,当你成年之后走向更大的世界,你也为你的平台/心态所塑造着。

第二,一定要有一份实实在在的能力(针对于部分工作而言)。老板为什么选择你而非别人?你的不可替代性在哪里?

第三,实现梦想的道路是充满各种阻碍的,即使你在做你喜欢的事,因为你在离开舒适区,所以也会碰到一些你不喜欢/困难/暂时无法接受的内容,你要学会克服它。实现梦想绝非一劳永逸,实现梦想是一个持续不断地过程而非结果。

第四,要听劝,要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每个人都是一本书,中间一定有你未曾了解的内容,特别是比你年长/经历丰富的人,他们曾经经历过你的阶段以及之后的内容,虽然未必完全适用于你,但一定有可听之处, 特别是对你未来发展的更长远的东西,你要进行考虑。

第五,人际交往能力不行绝对是硬伤。你不可能不和人打交道的,人之复杂也并非“正直诚实”就是通行一切的法宝。自己一定要在这方面多加锻炼。

暂时这些,用文字来理清思路果然是非常有效的。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