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影

我本是翱翔九天的鹰,谁也无法束缚我的翅膀。我要海阔天空的自由,不要收了羽翼的自由。

回忆与现实

下午写的东西,没改,发出来吧。


想起几年前的自己。
也曾年少气盛过,轻狂耀眼过,可璀璨过后是深深的无力与虚弱感,纠结于友情之间,纠结于欲望与拯救之间,层层叠叠,难见天日。
也曾经经受过校园冷暴力和自己信仰的迷失,为40/120的数学分数哭到半夜,噩梦般一天接着一天。
毫无道理,毫无办法。
只能告诉自己,坚持下去,再坚持下去。
有时是并无退路的。我记得早上跑饭时清丽的风和朝霞,中午人流稀少时在冰雪小路的奔驰,晚上夜幕沉沉时我仰望着天空的月亮。
仿佛山重水复后终来柳暗花明,尽管依旧称不上“耀眼”,尽管还是对班里的尖子暗暗羡慕,尽管自己身上还有那么多难以容忍的缺点,生活中缺陷随处可见,但我依然能看见我的心,若春水初涨,似暗香浮动,与光同尘的纯白。
我交付真心,得到善意和回报。
我觉得很庆幸。
是啊,我还能看见那么多东西挡在我梦想之前,我的无聊的欲望,薄弱的不忍直视的基础,不和睦的一些关系。
但我知道有一天我终将胜利。
我就是有这样的信心。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