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影

我本是翱翔九天的鹰,谁也无法束缚我的翅膀。我要海阔天空的自由,不要收了羽翼的自由。

番外六 冰湖

文字版重发。



冬天是罗伊纳最喜欢的季节。

圣诞晚会上,她在舞会前溜出了大厅。树的枝丫和城堡外空地都覆盖着厚厚的雪,清冷中带着幽静。皎洁的月光下,她看到湖面已经完全封冻,忍不住想踩上去。于是她给鞋施了一个简单的变形咒,踩上冰面,呼吸着有些凉的空气。

这时她听见脚步声,转身才发现萨拉查也悄悄跟了出来,和她一起站在冰面上,温柔地笑着看着她。

城堡的音乐似有若无地飘过来,萨拉查向她伸出了手。

“拉文克劳小姐,”听到这个称呼她忍不住扬起了嘴角,“我能有幸和你共舞吗?”

她把手轻轻搭在他的掌心,任由他紧紧握住,也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回答他:“荣幸之至,斯莱特林先生。”

他轻笑起来,和她在冰面上跳起了优雅的舞蹈。冰面上留下了一道道冰刃的痕迹。罗伊纳在不经意间抬头对上他的眼神,他的墨眸在深冬的夜晚变得格外清澈,倒映着流转的星光,她几乎可以通过那双眼睛看到他浅绿色的灵魂。

萨拉查伸手拂掉她长发上不知何时沾上去的草叶,轻声道:“罗伊,你的灵魂是天蓝色的。”

“你的是浅绿色的,像早春嫩芽的颜色。”

他不再说话,把她的手又握紧了一些。心心相印的感觉如此美妙,她不禁联想起清晨蓝天下的云杉,倒映着蓝天白云的碧色湖面,一望无际的海洋上浅绿的风帆——自然界一切的浅绿与湛蓝。

却似都无法比拟,他们的爱意。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