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影

我本是翱翔九天的鹰,谁也无法束缚我的翅膀。我要海阔天空的自由,不要收了羽翼的自由。

番外三 寒梦

《孤岛》姊妹篇,一切说明见《孤岛》

“爸爸爸爸!”娇俏的小女孩扑向萨拉查,“我想看看爸爸的魔杖!”

萨拉查露出宠溺的微笑,把魔杖递给了她。

“爸爸的魔杖好精致……”小女孩感叹着,“爸爸的魔杖是谁给做的啊?”

萨拉查脸上微笑不变,语调却放轻了些许,“是爸爸以前很好很好的朋友,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女巫……”

“可是爸爸,”女孩还在细细打量着,“这里有一个S,是爸爸的名字的意思……是为什么还有一个R呢?”

萨拉查赶忙顺着女儿手指过去的去看,魔杖上镶着一块蓝色的小石子,底下刻着S,而石子上闪现出若有若无的光晕,确实是一个R。

萨拉查瞬间像被施了石化咒。

R和S代表什么?

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罗伊纳和萨拉查,或许还有——罗伊纳·斯莱特林。

意外吗?从你回来那天我已许下永生的誓言
 任长河梦断岁月变迁
 我对你的爱一往情深一成不变

萨拉查运转大脑封闭术却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他努力维持着声音,“先和妈妈玩好不好?爸爸还有事……”

他匆匆回到了霍格沃茨,外界的防御法阵并没有把他识别成入侵者。他加了幻身咒,向湖边走去。

他没有想到在湖边他会远远看到罗伊纳。

女巫仿佛也是刚从什么地方出来,眼眶也是红的。她从手指上取下翡翠色戒指,仿佛要把它扔到湖里去。

可最终她没有。

萨拉查留恋地看着她,一对恋人近在咫尺。

又遥不可及。

 @月上黑猫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