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影

我本是翱翔九天的鹰,谁也无法束缚我的翅膀。我要海阔天空的自由,不要收了羽翼的自由。

番外十三 静止的时间

灵感来源:@月上黑猫 的《停止的时间》、罗伊纳在原文“希望时间就此停止”、自己一个时空错乱的梦

版权说明:这个和月上黑猫的一个短篇名字是差不多的,但放心,我讲的是一个不同的故事。

       克劳狄斯被消灭后,城堡慢慢回到了正轨。

      一个暖意融融的夏日午后,萨拉查和罗伊纳待在有求必应屋里,做一些魔法研究。窗外的天蓝得不似真实,大好的阳光照射着湖泊与草地,也透过窗棂,洒在他们面前的书本上。两个人的工作台面窗而摆,他们分别坐在两边的扶手椅上。罗伊纳专注于手中的工作,一份任务完成,她抬头看了看萨拉查。而萨拉查恰好也在抬头看她,四目相对的瞬间,罗伊纳慌忙低下头,显得有些害羞,但是心中甜蜜的感觉却悄悄蔓延开来。

       如果时间停止在此刻就好了。罗伊纳心中想道。

       她离开有求必应屋时,风灌进来,吹得书页哗哗作响,仿佛轻轻的笑声。

       第二天,她离开有求必应屋时,发现情况好像变得有些不对劲。她在城堡遇见的每一个人都维持一个姿势不动了,像是被施了石化咒一样。无论她怎么推、念解咒,他们都分毫不动。

      这可太奇怪了……谁能把石化咒覆盖整个霍格沃茨?而且,为什么她没有事?罗伊纳有些惊慌了,她试图去寻找其他三位同伴,却发现他们也被定在了礼堂门口,没有丝毫反应。

       天哪……这时,她忽然看见一个长袍角在走廊一掠而过,她飞快追上去,举起魔杖:“谁?站住!”

       那个人没再跑,站住转过身来。她才发现那个人只是个孩子,明显没到霍格沃茨的入学年龄,却穿着一身校袍。好笑的是,他的校袍是四色的,配饰也是四色的,总之,他身上凡是有什么东西,就都是四种颜色,金红、土黄、深蓝、墨绿,远远看上去和小丑一样,要不是情况紧急,罗伊纳怕是早就笑出声来了。

       “你是谁?”罗伊纳没放下魔杖,逼问道。

        “我是……霍格沃茨。”那个小孩子老老实实地回答道,“妈妈别拿魔杖对着我,我害怕。”

       妈妈……罗伊纳愣住了,不过如果他真的是霍格沃茨,这么称呼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城堡变成这样和你有关系吗?”罗伊纳放下了魔杖,神情却依然十分戒备。

       “可以说和我有关系,也可以说和我没关系。”自称霍格沃茨的小孩脸上闪过一抹狡黠,“是妈妈想让时间停止的啊,我只不过是奉命行事而已。”他扯了扯罗伊纳的袍角,“妈妈,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上天文台去。”

       天文台空无一人,风呼呼的吹。

       “我……没想要这样。”远处的操场上,嬉笑打闹的孩子也被定住了,远远看上去像滑稽的喜剧。

       “那妈妈想怎样?”霍格沃茨安静地说道,“想让所有人永远不离开?”

       “我知道我只是妄念罢了。”罗伊纳轻声道。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霍格沃茨说。“如果时间永恒,还有什么意思?”

        罗伊纳苦笑:“时间流逝,我们也会有一天不在的。我,萨拉查,戈德里克,赫尔加……”

        “你们离开了,还会有别人再来的。”霍格沃茨说,“短暂的事物在代代之间延续才成了永恒。”

       “我明白了。霍格沃茨,”罗伊纳说,声音带着一丝坚决,“让城堡恢复原样吧。”

       “妈妈……”

       “你是一个很好的孩子。我们离开之后,就由你目睹这个学校的光辉与荣耀,遗忘和寥落。”罗伊纳的眼睛闪着光,“你会一直保护这里的学生吗?”

       “我会一直在这里。”他许下誓言。

       一切陷入了一片黑暗……

       .

       “罗伊,我想,我们该去上课了。”罗伊纳被萨拉查的声音叫醒,她揉揉眼睛,原来自己在有求必应屋靠着桌子睡着了,刚才不过是一场梦。

       她看着萨拉查,紧紧握住了他的手,“萨拉,我爱你……我是说,我现在,此时此刻,非常爱你。”

       萨拉查脸上闪过一丝惊讶,但也轻柔地回握回去,“我也爱你,罗伊。”

       他们手牵着手走出了有求必应屋。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