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影

我本是翱翔九天的鹰,谁也无法束缚我的翅膀。我要海阔天空的自由,不要收了羽翼的自由。

《黯淡与斑斓》读后感

中午我坐在客厅里,把陈粒的《走马》放出来听。

不用看歌词,声音很清晰。

然后我就想,想自己,想罗伊纳,想志趣相投如今已经走散的朋友,想我变化莫测又实实在在的未来。

我的眼中出现了泪水。

.
 看完黯淡与斑斓后,觉得眼中又出现了色彩的样子。

我们往往因为熟识,而忘记了生活本来的样子。

我在一个很小的旧卧室里,被子是水蓝色的,微光下泛着青色,桌子是土黄色的,带着原木的纹路,笔是我精心选好的,笔杆是纯黑色,笔尖是金色。嗯,并且我是如此的钟爱蓝色,我的小刀的蓝色介于深浅之间,十分耐看;我的笔袋和书包都是很深邃的蓝色,以至于他人常以为它们是配套的;我的水杯也是蓝色,透明的盖子在强烈的阳光下闪烁出绚丽的光泽。

这世界原来如此之美,只是在日日消磨中平息了它在我们胸口的热烈和悸动。

@月上黑猫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