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影

我本是翱翔九天的鹰,谁也无法束缚我的翅膀。我要海阔天空的自由,不要收了羽翼的自由。

光影Shine and Shadow 第二章 静流暗涌

我记得,那是我们四个少有的幸福安谧的时光。

罗伊纳正如我感觉的那样,并不是一个冷玻璃冰美人,而是热爱生活,富有活力。她对一切都怀着强烈而不失礼貌的好奇心,她喜欢高深的魔咒,喜欢熬制各种有神奇功能的魔药,也喜欢我的草药圃和藏书。

她能走动的第一天,我就带领她到我的药圃逛了一圈。

“无花果乾、巴波块茎、白鲜……”令我有些意外的是,这个年轻的女巫竟然能说出几乎所有药草的名字。最终,她在夕阳草面前停了下来,表情有些微的困惑。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药草……很白,像霍格沃茨,但显然又不是……”

“这是夕阳草,”我告诉她,“它在夕阳下会呈现艳丽的金红色。”我皱了下眉,“不过,霍格沃茨又是什么呢?”

“霍格沃茨呀,”她笑了笑,“这是我母亲告诉我的名字。它是一种白色的,有四片花瓣的花朵,和你的夕阳草不同,它会在星光和月光下呈现出四种颜色:红、黄、蓝、绿,就好像……我们四个喜欢的颜色。”

我听的有些入了神,我还没有见过如此美丽的药草。可我不愿意再问下去了,刚才罗伊纳提到了她的母亲,可她现在和妹妹却四处漂泊……我摇摇头挥去脑中不吉利的想法,而她和我有一样经历的感觉让我与她更亲近了一些。

后几天我们已经熟络了很多,变成了很好的朋友。我为了养伤起见不允许她到更远的地方去,她就开心地在我的药圃里做着一些研究抑或查阅我的藏书。而我,忙着补熬一些常用药剂和烹饪美食,也常和她在一起讲讲魔法史故事。罗伊纳总有一种让人快乐的魔力,我木屋旁的夜莺和獾也仿佛受她感染一般。

一天,我去叫萨拉查吃午餐时,他正在洒满阳光的窗边翻着一本《旧教阵法起源》。不过,说是翻书也不准确,我推门进去的时候他的眼神看向窗外,听到我进来才掩饰性的微微低头。

“为什么不在这里读呢?窗口的阳光很刺眼。”我指了指放在阴凉处的桌子。

“不了……”他仿佛有几分尴尬,但一会儿又恢复了平常淡漠的样子。“我喜欢在阳光下读书的感觉。”

想不到看起来高冷不易接近的他还有如此浪漫的想法,我有点惊讶。说着,他又把书随意的翻过了几页。我告诉他午饭已经准备好便告辞,他向我微微颔首致谢目光又转向了窗外。

我心下不禁有些疑惑。我走出他的房间后,看了一眼那扇和他同向的窗户,想知道是什么如此吸引他的注意力。

窗外只有罗伊纳,至少我看起来是这样子的。她穿着宝蓝色的长袍,瀑布般的长发自然地垂在脑后,正抚摸着一头动物,显得格外温暖和耀眼。

我明白了什么,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扬。

原来即使他淡漠如阴影,也会被光明的人吸引啊。

.

一个月转瞬即逝。这天早饭的餐桌上,戈德里克提议去山贝尔斯巷探险。罗伊纳可能真的是在屋子里呆太久了,很高兴地同意了。萨拉查和我都表示反对,戈德里克真的不知道山贝尔斯巷是个危险的地方吧,不过他体内仿佛就流淌着冒险的血液。

想起那天萨拉查看向罗伊纳的目光,我提议道:“萨拉查你可以带罗伊纳去下城区走走。”

他很快同意了。

后来其实罗伊纳问过我,当时我是不是就有了一些想法。我想了想说:“有一点吧。”

我只是希望,每一个阴影中的人,都有得到光明的机会。更何况,我觉得他不是一个阴冷的人——从那天他慷慨相助就可以看出,或许是因为往事如斯沉重,他深埋在心,才让他不能如戈德里克一般乐观开怀。

那天夕阳西下的时候戈德里克就回来了,大声向我抱怨山贝尔斯巷的无聊。而萨拉查罗伊纳却一直没有回来。

他们不会出了什么事情吧?虽然戈德里克在我身边漫不经心地开玩笑,可我的担忧却一分一分加重。终于,在我忍不住就要出门寻找时,木屋前传来了幻影移形的破空声。

萨拉查受了很狰狞的外伤,罗伊纳倒是没有什么事,焦急的告诉我他们遇见了一群麻瓜混混。我把魔药涂在他的伤口上,意志很坚强的他忍不住叫出声来。

我没有想到,这次为他治伤只是一个开始。 

@月上黑猫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