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影

我本是翱翔九天的鹰,谁也无法束缚我的翅膀。我要海阔天空的自由,不要收了羽翼的自由。

朋友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遇到这个词。

每个人对朋友的定义不同——熟络一点的人,一起长大的人,志趣相投的人,患难与共的人。

这些是朋友,也可以说不是朋友。

.

你相信灵魂是有颜色的吗?

嗯,我相信。

我想,灵魂的颜色,是你感觉它是什么,它就是什么。浅粉可以代表可爱天真,也可以是蛰伏骚动;深蓝可以是低沉抑郁,也可以认为是深刻有内涵。

认识灵魂的颜色或许是深入了解自己的方式吧。

.

我和我的朋友——这里特指一个人,我最好的朋友。

我们有很多不同。我们来自不同的民族,出生在不同的地方,我们处事态度也不同,她更出世一些我则入世一些,尤其是我们灵魂的颜色堪称大相径庭——我是纯白色的,她是深灰接近于黑的颜色。

但我们依然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我原来以为朋友一定是三观完全合拍的,一起改变世界的,而现实不是。每个人都无权用自己的想法改变别人的,哪怕他/她是你的朋友。朋友是彼此欣赏和彼此接纳的总和。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