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影

我本是翱翔九天的鹰,谁也无法束缚我的翅膀。我要海阔天空的自由,不要收了羽翼的自由。

【HP/萨罗/SSRR】管风琴的乐章

 谨以此文,致我生命中很重要很特殊的两个人。



       是安静的空荡荡的教堂,窗外阳光夺目,绿草如茵。瘦高的少年在琴凳上静静弹奏管风琴,在淡淡的粉尘和散射过来的光线中有一份漫不经心的耀眼。

        罗伊娜站在萨拉查身旁,目光望向远处。教堂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而萨拉查的弹奏似乎在缓释这份尴尬。

        最终是罗伊娜打破了沉默:“我想说……”

        萨拉查在管风琴的乐音中辨认出了她的嗓音,他把音量调的很低很低,直至听得见她每一个字句。

        罗伊娜看他有些蹙眉像是在担心她说出什么不可挽回的话来,她忽然扬唇一笑:“你和赫尔加都是我生命中特殊的存在。”

        萨拉查并未显出意外的神色,静静等着她道出下文。

        “你们不会总是陪在我身边。

        “却总会在我最需要你们帮助的时候拉我一把。

        “我想起你们时心中是温暖的。

        “和时间没有关系,和空间没有关系。

        “你看,萨拉查,我们已经三年不见了,但我知道你也是这么看我的。

        “电光火石之间,某一刻我们一定同时在想彼此。”

        萨拉查敲下管风琴最后一个音符,神色莫辨,最终被温柔代替,他轻轻拥住身边的少女。

        夏日的和风吹拂过她的发间,她确信她听见了他低声说出的话。

        “谢谢你……也是这么明白的。”

        随后他放开了她,略退一步,黑眸终于毫不顾忌地看向她的。

        “罗伊娜,我们在一起吧。”

        不是“我喜欢你”或者“我爱你”,只是一句简单的请求。

        罗伊娜恍惚回到了三年以前,他们相逢在一个不能谈“爱”的年纪,他与她一样内敛自持。

        没有办法承担责任时不要给出承诺。这是他们共同的信条,虽然未必为所有人所接受,但是他们彼此明白。可他们一样相信奇迹。

        “好。”

        萨拉查坐下来,又开始弹奏管风琴,而罗伊娜知道这一次他只为她一个人演奏。她在乐声中轻轻走出教堂,蓝天下她看到了一个小巧的风铃塔和信箱。

        她忽然想给赫尔加写一封信。

        天蓝色的信纸,温柔的笔迹。

        “赫尔加,我找到那个人了。在英格兰等我们吧。”

        什么也没说清,但她相信赫尔加都懂。

        寄完信,她望向远方的海岸,系着缆绳的绿色小船,和风像海水的呢喃。管风琴的乐声依旧未停,她恍惚感觉那些音符在天地间纷纷扬扬,直至充满她的整个世界。

评论(4)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